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宁铁检分院开展“三会一课”及政治理论学习专项检查
时间:2017-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宁铁检分院机关党委会同分院政治部到南宁、柳州铁检院开展“三会一课”及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专项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两个基层院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并认真检查了党建工作台账。南宁、柳州铁检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向检查组介绍了该院党总支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的情况、取得的良好成效及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对南宁、柳州铁检院认真贯彻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的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整改意见,希望南宁、柳州铁检院党总支继续完善党建工作台账,健全党建管理制度,助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南宁、柳州铁检院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查,下一步,要继续查缺补漏,按照分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继续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全面落实,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严肃开展。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突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检查规范。通过制定周密的检查计划,明确党支部“三会一课”检查工作具体流程和考核指标。二是强化督促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巡回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两级三院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强化考核评议。分院机关党委通过量化考核评议内容,将考核结果通过表格形式形象展现,并把考核结果作为树先评优等重要依据。四是强化问责通报力度。对在“三会一课”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记录汇总,严肃问责并形成通报,让广大党员引以为戒。五是强化学习交流。总结各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经验材料在两级三院内网公布,让各党支部互相学习交流。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