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培育“铁”的素质,锻造“铁”的精神 ——宁铁检察机关举办2018年新进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沐浴着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春风,宁铁检察机关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努力铸就宁铁检察事业的新辉煌。”宁铁检察分院多功能会议室中传出一道铿锵有力的声音,伴随着画面中快速驶过的列车,专题片也慢慢接近尾声,观看专题片的是一张张新鲜的面孔,他们是2018年进入宁铁大家庭的7位检察干警。

2018年11月27日至11月30日,宁铁检察机关新进的7名“萌新”学员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他们追逐梦想、拜师学“艺”,为宁铁检察机关注入新的活力与朝气。

一、追忆往昔,重温英雄精神

11月27日,风和日暖,上午10点,学员前往钦州冯子材故居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冯子材故居之行是一次震撼的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深刻的精神之旅,作为青年干警,要学习冯子材爱国精神的实质,学习他身上这种铮铮铁骨的血性精神。

二、紧跟“前沿”,贴近“一带一路”发展

11月27日下午,学员一行来到钦州车务段钦州港站,先后参观了调度室、控制中心、党建园地、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联络室,并开展座谈会交流党建学习工作情况。钦州港是连接“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宁铁检察机关是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门检察院。学员们表示:这次钦州港之行,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给了大家一个直观的印象,大家首次接触到了“铁”的元素。

三、把握当下,打好职业基础

11月28日—29日,学员们参加了自治区检察院机关新进人员暨青年干警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黎瑞江以“青年检察干警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开讲。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检察人员加入授课队伍,课程设置非常丰富,包括新修改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诉法》解读、检察新闻写作、心理调适与音乐素养提升等。为新人带来一堂堂干货满满的职业指导课。

四、回顾历史,传承不屈精神

11月30日,培训最后一天,学员一行来到分院。先后观看了宁铁检察机关专题片、参观了院史陈列馆。踏着宁铁检察机关自强不息披坚执锐的前行足迹,感受着宁铁检察机关在各个历史时期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职责担当和不断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大家都激动又自豪,脸上显出了坚定的神情,他们赶上了好时候,可以在前辈们开拓的“疆土”上孜孜以求,发光发热。

五、展望未来,创造美好明天

参观完院史陈列馆之后,阳寿嵩检察长同新进干警以及青年干警们一同开展座谈交流。新进干警们畅谈自己的理想、进入检察机关后的感受、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的美好设想。青年干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历程,告诉新进干警们要不忘义无反顾加入检察机关的初心;要趁青春,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作为人生修为和从检的时代课题来回答和践行。

阳寿嵩检察长代表分院党组欢迎大家加入宁铁大家庭,结合自己的生活感悟和工作经验,一一回答了新进干警提出的问题,并对青年干警寄语:

一是加强学习,适应转变。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适应从学生到检察干警的身份转变,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二是积极工作,打好基础。要提高自己的学习力、执行力,善于继承、勇于创新、勇于创优。

三是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培育“向上向善”精神,将“廉洁从检”作为终生信条去践行。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