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办到我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暨公诉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时间:2017-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宁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司法行为,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提高公诉案件质量,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贾文宇副处长带领案件评查小组到我院公诉部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暨公诉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案件评查组对宁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2016年全年已办结的公诉案件进行了抽查,并重点评查了撤回起诉、职务犯罪不起诉等案件,从案件事实的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以及司法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评查。通过集中评查,个案追踪,区院评查组对所评查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后,对我院2016年全年公诉案件质量及办案规范化程序给予了高度评价。 

   贾文宇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对此次评查工作的重视,高度评价了宁铁公诉部门办案人员法律素养高、执行力强、工作认真负责、办案程序规范统一、案件质量高,并对我院延伸公诉职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给予了高度赞扬。但同时,也指出了个别案件中存在的文书用语不规范、排版不合理、文书缺失、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对事实和证据的分析论证不充分等问题。 

分院公诉处张婷处长代表宁铁两级三院公诉部门感谢区院评查组的辛勤工作及贾文宇副处长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对上述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办案人员在日常办案中注意问题、注重细节、注重规范,确保办案质效,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严格遵守诉讼制度和程序。 

    最后,分院黄泰基副检察长指出,此次案件评查中发现公诉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暴露了公诉部门个别干警在重实体轻程序观念较重,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的诉讼权益意思不强,责任心不到位。要求宁铁两级三院公诉部门的干警要牢固树立规范执法的意识,全面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两级三院公诉部门的领导要加强案件质量管控,确保公诉工作规范化;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要公诉干警的业务素质。宁铁两级三院公诉部门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强化诉讼监督,提高检察公信力。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