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宁铁检分院应邀参加第三期南宁铁路政法共建工作研讨班
时间:2017-12-27  作者:何洪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推进政法共建工作,中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政法委员会于1221日至22日在桂林召开了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路地联动,深入推进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强化路外安全环境管控”为主题的第三期南宁铁路政法共建工作研讨班。南宁铁检分院副检察长周琴台、民行处、侦监处负责人、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以及南宁铁路公安局、法院系统,南宁铁路局政法综治办、企法处、局纪委、安监室等相关处室、各站段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研讨班。

    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受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和分管副检察长周琴台指派,分院民行处负责人作了题为《铁检机关与铁路局职能部门联动,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打通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的专题发言。发言内容紧紧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路地联动,深入推进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强化路外安全环境管控”这一核心主题,通过“问题、焦点、处置、风险、效果、对策”这六个关键词概括了南宁铁检机关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的具体情况,并通过PPT课件进行了动态展示,受到与会各方的一致赞赏和好评。

    研讨班上,南宁铁检分院周琴台副检察长回应了铁路利益受到侵害等法律问题,同时她就今后加强检企共建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认真梳理总结研讨班的成果,形成解决铁路线下安全等相关问题的共识和路径;二是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铁路政法各单位、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联系,深入开展路外安全环境管控治理;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铁检职能,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科学发展大局,为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良好的法制服务。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