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卫福喜副检察长到宁铁检察分院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月1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卫福喜副检察长带队到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召开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南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政法办、南宁铁路中级法院、南宁铁路公安局各一名领导和北京市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代表及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由卫福喜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13年以来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平安广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在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之以恒推进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能力;在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共7个方面28项主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

随后,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中国铁路总公司南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南宁铁路中级法院、南宁铁路公安局的领导和北京市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等与会人员先后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谈了感受和评价:

大家认为2013年以来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善谋发展、心系民生、团结和谐、齐心干事、勤政敬业、廉洁奉公的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带领全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得到了自治区领导以及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通报中列举的一项项工作亮点纷呈,一个个数据硬梆梆,多项检察工作考评排全国检察机关列前,值得点赞。同时,与会人员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一路一带”;在规范司法办案,开展公益诉讼,维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秩序;在加强业务素质培训、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综合能力建设在加强对下级检察机关的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检务保障、司法责任制等改革以及基层检察院“两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指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