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消防安全要重视,实操演练进行时——南宁铁检分院与广西全俱物业南宁铁检分院服务中心联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8-07-13  作者:陶志华、李艾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13日上午,南宁铁检分院与广西全俱物业南宁铁检分院服务中心联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是为了贯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南宁铁检分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提高南宁铁检分院全体干警和物业人员处理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南宁铁检分院全体干警及广西全俱物业南宁铁检分院服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包括消防安全演练前动员、应急救援及组织人员疏散演练、灭火器实操和消防水带实操。

上午8:30,南宁铁检分院行装处、法警支队和南宁铁检分院物业服务中心在南宁铁检分院机关大院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前动员,布置了模拟报警、紧急处置、疏散、模拟抢救伤员、撤离等演练流程。南宁铁检分院行装处处长陶志华,就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和具体演练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

上午8:40,火灾事故模拟点燃区发现火情并确认,本院消控员立即启动火灾报警、应急广播、消防水泵及送风、排烟系统,并立即用外线电话拔打119电话报火警。本院干警接到发生火灾疏散指令后,立即有序离开本人办公室,从本院主楼中间和东侧消防通道和副楼消防通道有序走楼梯撤离到安全地带。

所有人员撤至安全地带后,继续观看了广西全俱物业南宁铁检分院服务中心的后续火情处理情况。

火情顺利处理完毕后,广西全俱物业南宁铁检分院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员为所有参加消防安全演练的人员,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南宁铁检分院全体干警和物业人员均逐一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使南宁铁检分院和南宁铁检分院物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工作职责,并通过实际演练,能够迅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有条不紊地做好灭火、疏散、抢救等工作,将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控制在最低限度。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还增强了所有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了疏散流程和逃生自救的技能,提高了火灾应急反应能力。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