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铁检察机关开展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117日上午,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民政、分院监所检察处处长钟华、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张勇科长,到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驻南宁铁路公安处看守所检察室,检查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工作。

    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兼驻所检察室主任黄荣海,首先向检查组汇报了开展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详细情况,随后又向检查组介绍了今年以来驻所检察室在检监信息数据联网、远程提讯室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黄民政专职委员对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在维护在押人员权益专项活动中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监所检察室在羁押期限检查中,发现并核实一名在押人员因换押不及时而造成的超期羁押,及时函告有关单位建议立即纠正违法情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这对预防和纠正久押不决、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工作。

    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远程提讯室,通过监控联网视频查看了监区、监舍、医疗室、讯问室的实时情况,并调看了过往录像,还对在押人员伙食经费保障及定量标准公布情况进行了了解。这次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对看守所在押人员人权保障的力度,更好地维护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