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履职进行时:宁铁检察分院阳寿嵩检察长列席宁铁中级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8日,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举行2018年度第3次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会议。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少昆主持审委会。审委会讨论了1件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会上,在听取了法院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庭审情况、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情节等方面的汇报后,阳寿嵩检察长根据案情,紧扣案件的焦点问题、存在的客观分歧、社会效果,全面阐明观点,发表了检察监督意见,实现了对审判活动的有效监督。

         阳寿嵩检察长表示,宁铁检察分院和宁铁中级法院作为铁路的政法机关,虽然职能和分工不同,但是铁路检法两家在打击犯罪、服务铁路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目标等方面是一致的,并代表宁铁检察两级院对法院在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阳寿嵩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一是履行宪法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应当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完善和发展;二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崔智友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时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处理检察监督权和审判机关自由裁量权之间的关系,充分尊重而不干涉,做被监督机关的诤友、益友而不是损友,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同时,要加强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紧跟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步伐,共同推动南宁铁路检法工作的科学发展。

        廖少昆院长感谢阳寿嵩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并发表检察监督意见,同时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对会上发表的检察监督意见,审委会将认真慎重考量,根据案情实事求是、依法全面地作出审判。今后,南宁铁路法检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规定和上级机关的要求,强化沟通交流,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不断加强和改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期化制度化的工作模式。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