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铁检察分院举行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早上8点半,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全体干警在周琴台副检察长的带领下,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现场监誓。

宁铁检察分院干警身着整齐的检察制服,面向国旗站立。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检察干警右手握拳,精神抖擞,声音铿锵有力,进行宪法宣誓。此次宣誓旨在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检察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

阳寿嵩检察长在全体检察干警宣誓后作了讲话,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宪法宣誓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自觉性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到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再到2018年上升到宪法规定,宪法宣誓制度地位不断提升,内容不断完善,不仅彰显了宪法的重要性,更表明了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信念。

阳寿嵩检察长强调,要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公平正义要带头学习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努力推动宪法实施。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监督方式、监督效果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工作统筹发展。要聚力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找准铁检工作着力点,为人民群众、为铁路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要求,通过法治副校长、检校共建、“四进一上等法治宣传平台,不断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宪法知识,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

阳寿嵩检察长强调,要牢记宪法誓词,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做好铁检工作,积极为平安、法治铁路建设作出新贡献要认真履行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打造工作新亮点,争取铁检新成绩,展现新时代铁检新作为!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