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检察官送来温暖” ——宁铁检察分院下乡扶贫记
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检察官送来温暖。”这是这一次宁铁检察分院扶贫工作队听到最多的一句话。2018年11月28日,宁铁检察分院扶贫工作队又一次来到了凤山县乔音乡那王村,进行入户走访慰问。

“当年这一块还塌方了,现在好了,路这么平这么直,中间还画了线呢!”在进村的路上大家感受到了这两年那王村的改变。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群众们都乐呵呵地说“党的政策好,扶贫扶到家,连路都修到了家。”河上架起了结实的桥,再也不用淌水过河了。家里接上了水、通上了电,终于可以观看电视节目了……

嘻嘻,真好玩儿,我要滑下来了哦。伴随着落日的余晖,不远处,那王村活动中心传来了一阵欢声笑语,三岁的小宝兴奋地挥舞着小手,“咻”地一下从滑梯上滑了下来。小宝的爸爸说他经常带着孩子过来玩滑梯,不仅傍晚过来,早上刚起床滑梯上还带着露水,孩子就吵着要过来玩。滑梯安装在平整的水泥地上,旁边是新建的“儿童家园”,还配置了秋千、乒乓球台等娱乐设施项目。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凹凸不平的荒地,宁铁检察分院在扶贫过程中了解到那王村没有集体休闲娱乐场所,文化基础设施薄弱,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捐建了那王村活动中心,今年,又为活动中心建设了公共卫生间和太阳能照明路灯。“今年,我们在这里举办了那王村第一届9月9重阳节活动,父老乡亲们都积极参与,非常热闹。每到晚上,这里的路灯就会点亮,大家三三俩俩的过来,打打乒乓球、聊聊天,孩子们呢,就玩滑梯,荡秋千,或者在空地上跳跳绳,我们还准备请人来教大家跳跳舞,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可以集体活动的场所了。”那王村村支书和我们说道。

“老班啊,我又来看你了!”远远的看到“老班”,阳寿嵩检察长亲切的喊到,“老班”一路小跑,紧紧的拉过阳检的手,两人热络地拉起了家常,“今年辣椒的收成怎么样?女儿还有三年就毕业啦,你就可以享清福啦。”对于“老班”家的事情,阳检如数家珍。随后,阳检拿出了准备好的慰问金和米、油,并鼓励“老班”:“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有什么困难和我们说。”

来到另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陈大姐赶忙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下,看着阳检送来的过冬棉絮和慰问金,她激动地说道:“麻烦你们了,这么远过来,麻烦了,哥”,阳检摆摆手“这不算什么,只要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就高兴。”

“幸福不会自己走路,要靠你们送来。”八十岁的罗爷爷紧紧地握住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道。就在11月28日凌晨1点半,罗爷爷家的小厨房不幸发生火灾,老爷爷在厨房一角摆放了床铺,平时吃住都在这里,这一场火灾,把厨房里的粮食、被褥都烧成了灰烬。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为他准备了被褥、米、油,以缓解他的燃眉之急。见到他时,老人愁容满面,伤心不已,我们赶紧轻轻拍着老人的肩询问他是否受伤,得知老人无恙时,我们心里松了一口气,微微地伏在他的耳边告诉他,“只要身体健康就好,厨房烧了还可以重建,您保重好身体比什么都强。”老人脸上的愁云渐渐散去,他说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到了他家,带来了他现在最需要的东西。

那王村目前的贫困率已经从年初的16.79%下降到现在的1.69%,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这不,我们来到罗明建大哥家,他高兴地拿出了印有“脱贫光荣奖”的电饭煲给我们展示,高兴地告诉我们“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们家已经光荣脱贫了,看,政府还给我发了个奖呢!”隔壁罗正坤大叔家里今年也有可喜的事,他们搬进了新建的房子,他告诉我们“已经搬进去两三个月了,宽敞的房子住起来可舒服咧!”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目前已经进入攻坚期,宁铁检察机关必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宁铁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