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南宁铁检分院到梧州市检察院学习检委会工作经验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南宁铁检分院检察委员会(以下简称为“检委会”)规范化建设水平,1120日下午,南宁铁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枫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到“广西检察机关检委会工作先进单位”——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以及检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分别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检委会工作经验、特色做法及相关制度细则等。

   南宁铁检分院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集体学习制度、管理制度、检委会秘书处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座谈会上,两院相关人员还围绕如何在司法改革背景下更好开展检委会工作、提升检委会规范化水平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委会工作,提升检委会规范化水平,能切实发挥检委会对检察业务宏观指导、研究决定重大案件和内部监督等职能,提升司法公信。

   李枫副检察长指出,梧州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配置科学合理、检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相对固定、检委会会议记录规范、会议纪要内容简洁明了、检委会工作制度完备,这些好的经验做法都值得南宁铁检机关学习借鉴。南宁铁检分院要多学习借鉴各兄弟检察院的先进经验,按照分院党组提出的目标要求,将检委会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谋划,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宁铁两级院检委会学习、强化议事议案质量,不断推动南宁铁检机关检委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