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南宁铁检分院应邀到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题法制宣传教育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应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和该公司纪委书记朱崇友的邀请,南宁铁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琴台率民行部门负责人赴该公司出席云桂铁路广西公司2018年建设工作会议暨贵南高铁合同签字仪式,并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专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该公司王隽峰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参与贵南高铁建设的中铁各局总经理、董事长,项目经理、监理总监等19家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和签字仪式。

    会议首先由各大项目经理汇报贵南高铁建设施工准备情况,接着由周琴台副检察长作专题法制宣讲。她指出,云桂铁路公司2017年贯彻落实总公司的总体部署,紧紧抓住铁路建设关键期,保质量、保进度,全面推进贵南高铁广西段建设,确保了投资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不断推进“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廉洁从业”建设周琴台副检察长表示,受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委托,代表宁铁检察机关向与会的建设管理者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云桂公司给予宁铁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周琴台副检察长从十九大决定国家监察委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推开、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反腐部署两大方面简要介绍了新时代反腐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同时,周琴台副检察长介绍了宁铁检察机关2017年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及预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指出了上年度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呈现出“涉铁率高,窝串案多,犯罪手段及环节集中,围猎对象明显、意图明确、犯罪方式直接”等特点。周琴台副检察长强调,南宁铁检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惩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惩防并举、以惩促防,深入推进廉洁铁路建设。

周琴台副检察长指出,法制观念淡薄、规矩意识不强,监督缺位、精准打击滞后,市场竞争激烈、利益驱动违法等因素,是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多发频发的诱因,并指出,除了在运输和工程领域、环节外,还有权钱交易、内外勾结等环节需要注意。最后,周琴台副检察长就推进铁路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向与会同志提出了几点廉洁从业的建议: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金钱观、权力观,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二要树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意识;三要树立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制约机制建设;四要加强检企共建机制,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