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宁铁检察机关积极参加2018年南宁市依法行政联席会议
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与法院、检察院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行政机关、法院、检察院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作用,切实提高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2018年12月7日,2018年南宁市依法行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市直各有关部门,青秀区、西乡塘区、宾阳县人民法院以及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良庆区人民检察院以及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南宁市各区法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通报了2018年全市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及全市行政检察工作和行政公益诉讼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研究讨论了联席会议工作要点。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周琴台副检察长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就宁铁检察机关在行政诉讼监督及行政公益诉讼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充分理解和领会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做实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立足铁路管辖区域,融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大格局,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

二是进一步加强和建立工作配合机制,将行政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协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宁铁两级院一定要执行好、落实好刚刚签订的《依法行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关于建立推进依法行政联动机制的工作规则》等文件。加强与南宁市各行政机关、检法机关及铁路法院的协调与配合,完善执法信息互联互通、案情通报、办案协助等机制。及时沟通协调、通报情况,做到早研判、早预防、早掌握。增强单位间的良性互动和协同发力,既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社会期盼,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又注意保证最大限度化解行政争议,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进一步加强铁检机关全面履职,做到监督和支持相结合,提高工作的质效,共同推进行政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在涉铁领域的有序开展。做好行政诉讼监督、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组织单位和个人了解铁路行政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新任务,确保检察工作取得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会议提供了交流的有益平台,推动了铁检机关与南宁市法制办、南宁市检法机关、铁路法院之间工作的良性互动,为下一步共同推进依法行政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