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广西区院副检察长到南宁铁检分院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6日上午,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宁铁检分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南宁、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率政治部、纪检组和案管部门3名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为了开好这个专题会,南宁铁检分院党组拟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方法和步骤,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分工,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南宁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带头撰写对照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不严不实的对照检查材料,三易其稿。会中,阳寿嵩代表党组通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5年征求情况报告和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班子成员分别作自我对照检查,均敢于解剖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卫福喜作了评点讲话,对南宁铁检分院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充分,按规定学好文件,深化认识,领会上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做到思想上达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除发放《征求意见函》外,还专门到两个基层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广大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并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形成征求意见工作报告,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及成员本人,为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提供依据;三是查找问题“真”、“狠”,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均结合铁检工作和自身实际,开展自我批评不回避问题,敢于正视矛盾,有辣味、使人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同时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四是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具体;五是民主气氛浓,相互批评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不泛泛而谈,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卫福喜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检察队伍业务建设科学发展;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针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尚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要形成整改清单,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牵头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立规执纪,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强化基层指导力度,确保基层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

  之后,阳寿嵩代表南宁铁检分院党组作表态,要在原有材料的基础上,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按照自治区检察院领导和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南宁铁检分院要按照上级要求,在五个方面下好功夫: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素质上下功夫;四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五是进一步加强改革探索实践,在积极推进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改革的历史机遇,努力实现铁检新的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