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柳州铁检院宾毅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检察干部”
时间:2017-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追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司法警察宾毅“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宾毅学习。

  宾毅从事检察工作22年来,始终坚守司法警察岗位,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他坚守理想信念,克服管辖线路长、涉及地域广等诸多困难,执行提押、传唤、搜查、追捕逃犯等法警任务1300余次,为办案工作提供有力警务保障。在面对多件大案要案时,他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为维护检察工作秩序、保障检察工作顺利进行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严守办案纪律,廉洁正直,受到当地群众称赞。他坚持司法为民,排忧解难,做群众贴心人,在完成办案任务的同时,及时救助交通事故受伤群众,被群众称为“看得见的雷锋”。他热心公益事业,坚持义务献血,自愿捐献遗体器官。2016218日,宾毅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31日不幸逝世。

  宾毅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感召力,是新时期检察人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最高检、人社部号召全体检察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宣传宾毅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有力抓手,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坚决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