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南宁铁检机关抓好“四个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宁铁检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南宁铁检实际,抓好“四个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南宁铁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坚持思想建设,抓好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南宁铁检机关始终高度重视对党员干警的政治理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促使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促使广大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开创南宁铁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二、坚持组织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两级三院党组班子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主动承担党建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分院机关党委成立后,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各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汇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服务。

三、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好转。南宁铁检机关结合自身实际,经分院党组会议研究,成立南宁检察机关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宁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方案》,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向常态治理深入、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坚决从根源上杜绝与防范“四风问题”发生。两级院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播放反腐倡廉宣传片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高压线”与“底线”,增强严格自律、慎独慎微的自觉性。

四、坚持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在院务学习活动中多次强调,要持续推进分院机关党委的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基本情况和党支部日常管理。分院机关党委根据上级及本院党组要求,召开了分院党建工作座谈会,对宁铁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党内情况统计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党委日常管理台账;二是建立健全党员干警综合考核评价办法,通过巡查检查、民主评议、述职考核等形式,加强对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党员干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三是坚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主题党日、固定党日活动等制度,丰富党内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政治工作水平;四是严格党费收缴制度,强化党建工作经费保障,为机关更好开展党建工作提供物质支撑。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