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宁铁检察分院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09  作者:王兴亮、康超筠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2月6日,宁铁检察分院扶贫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再次来到对口扶贫点乔音乡那王村开展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题的扶贫党日活动。

  首先,在宁铁检察分院扶贫工作小组组长检察长阳寿嵩的带领下,大家实地查看了由宁铁检察分院捐建的村委活动中心。该项目建设是该院于今年6月6日第一次到该村开展扶贫工作时了解到村委文化活动场所与新形势下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有差距,于是,宁铁检察分院召开党组会决定,捐一笔资金为该村建设村委活动中心。该中心建设地点位于那王村13队那稠屯,这笔资金将运用于村委会原有的一排老旧房屋进行翻新粉刷和修建活动场所河堤及建设标准篮球场等。这是宁铁检察分院为推进“文化扶贫”献出的微薄之力,该活动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那王村村民开展体育运动和文化活动的基地,为推动那王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跨出一大步,对提高村民文化生活质量,确保“文化扶贫”落到实处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阳寿嵩检察长等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到结对的帮扶对象家中,与老乡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困难情况,并发给他们慰问金。同时,帮助帮扶家庭提高“知识改变命运”的认识,鼓励他们要让孩子好好上学,只有让孩子们受到好的教育,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家庭走出困境,温暖人心的话语赢得了帮扶家庭的称赞和信任。

  今年以来,宁铁检察分院已组织两级检察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到帮扶的凤山县乔音乡那王村、合运村进行了捐助帮扶活动。他们分别进村入户与结对家庭开展“一帮一联”等工作,并按要求填写“一户一册一卡”,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并根据帮扶家庭的实际情况,给他们出点子、提建议,共同商讨扶贫计划和措施。同时,还积极争取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向帮扶家庭捐赠现金和物资,切实为对口帮扶家庭“做实事、谋实利”,精准扶贫,他们一直在路上。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