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南宁铁检分院工作组到柳州铁检院调研推进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暨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高检院铁检厅、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国家铁路局安全监督司联合督导组的指示要求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工作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深入推进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和了解掌握基层院公益诉讼进展动态,南宁铁检分院副检察长周琴台率领民行处干警一行赴柳州铁检院开展专项调研。

  柳州铁检院副检察长姜凤胜从“‘一把手’深入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实时跟进并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强化路地合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院关于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效。同时,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围绕“成立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检企互联互通机制加强联系沟通、制作公益诉讼宣传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报告了该院因民行人员少、力量薄弱、视野不开阔等不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导致工作推进难度较大、成效不明显。

  听取汇报中,周琴台副检察长一边记录,一边关切询问细节,并查看了相关台账,对柳州铁检院推进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和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周琴台副检察长指出一是贯彻落实联合督导组的指示要求,不打折扣地认真遵照执行。二是必须派专人到正在施工的湘桂铁路K436+102K437+650处,现场跟进监督,督促施工方保质架设新桥梁,妥善进行旧桥的拆除等工作。三是发挥好铁检机关作为监督机关的组织协调推动作用,特别是要了解掌握工期的进度等情况,及时上报分院、铁检厅。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周琴台副检察长强调一是充分利用宣传册加大走访、宣传的力度,扩大线索摸排面和来源渠道。二是加强检企、路地合作,与食药品、土地、安监、林业、环境等部门、单位建立良性互动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三是指派专人专职认真梳理线索,双管齐下,多措并举,抓主线,明方向,打造柳州铁检院公益诉讼的创新点。

  对于民行办案工作,周琴台副检察长强调一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兼顾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二要做好舆情预估、管控和引导。三要仔细研究相关材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