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铁检察分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南宁铁检机关在广西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5-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宁铁检察分院、广西律师协会、宁铁检察官协会联合举办广西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宁铁检察系统与区直律师事务所赛区初赛)。此次论辩赛在南宁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南宁铁检机关共有3支代表队12名队员参加,全场进行三场论辩。

  经过每场比赛开篇陈词、问题质询、自由论辩、总结陈词四个阶段的释法说理和激情论辩,各代表队在论辩赛上针锋相对,针对选定的刑事案例的此罪与彼罪展开了激烈的论辩。最终宁铁检察官二队取得了团体第一名,区直律师一队取得了团体第二名,两队均荣获“优秀团队奖”,宁铁检察官二队二辩廖子松荣获“最佳辩手奖”、一辩覃子航荣获“最佳风采奖”。南宁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宁铁路检察官协会会长阳寿嵩和广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王荣华出席比赛并作讲话,还为获得优秀团队奖的团队颁奖。

  此次辩论赛,加强了检察官与律师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检察官与律师业务素质的出庭水平的提高,充分展现了铁检机关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之后,南宁铁检机关将从本次比赛表现优秀选手中挑选3名组成1支宁铁检察官参加广西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南片区赛,力争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南宁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宁铁路检察官协会会长阳寿嵩作赛前致辞

论辩赛赛场

宁铁检察机关两级三院干警观摩比赛

宁铁检察官二队荣获优秀团队第一名

两支优秀团队与领导及评委合影

专题一
专题二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微信
宁铁检察头条
宁铁检察头条
 视频点播 更多>>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灯火照归人 铁检护国安》
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25号 电话:0771—5786559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